关于举办2022年“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初赛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彭佩凡  摄影 任晓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研究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展现研究生群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新匍京娱乐于10月12日晚在文澴楼517教室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筑梦新时代”研究生党建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特邀新匍京娱乐辅导员林昇、李祥栋老师、校研究生党员理论宣讲团负责人王子秦、2021年校级研究生党建演讲比赛决赛三等奖获奖者郑家宝担任评委,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彭佩凡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四位评委,并宣读评分细则。紧接着,16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在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着眼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围绕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以及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带来了一个个立意新颖而又饱含热情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磅礴的青春力量以及浓厚的家国情怀。

赛后四位评委根据选手们演讲的思想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以及会场效果进行打分,并做出了客观、专业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梁犇以作品《喜迎二十大·青春颂风华》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奖项;2022级中共党史专业的许昌管、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崔荣宝获得二等奖奖项;2022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王先林、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岳彤、2022级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的纵鹏获得三等奖奖项;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奖项。

活动最后由四位评委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行,丰富了新匍京娱乐研究生党建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增强了新匍京娱乐2022级研究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引导广大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