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心”力量——喜迎二十大心理系列活动之“魅力阅读,放飞心灵”悦心读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张金燕  摄影张金燕每年的5月25日是心理健康日,在第19个世界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新匍京娱乐心理健康工作站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创新活动方式,于5月16日晚,在大学生素质中心举行了“魅力阅读,放飞心灵”悦心读活动。该活动旨在努力引导和鼓励新匍京娱乐学子更好地用阅读文化滋养心灵,从而使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活力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心理委员李圣楠为大家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宣布活动开始。

第二环节,由各个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并针对当前学生中存在较多的心理问题给出建议。崔梦迪分享了《我们都要和固执的自己坦诚相待》,她表示:在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世界,我们都要喜欢并感谢固执的自己,努力让自己温暖、坚强、静默、快乐地活着,所以带着心愿上路吧,走进属于自己的世界,惊喜自会降临。何贵分享《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一书,这本书包含47个小故事,涵盖了梦想和奋斗、爱情和承诺、亲情和友情,既有作者分享的人生哲理,也有真挚朴实的情感,何贵结合目前自己的学习生活状态分享了其中1个故事与感悟。曹涓同学分享的著作是《非暴力沟通》,本书由心理中心余金聪老师在讲座中推荐,曹涓表示从该书中了解到非暴力沟通主要有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要以及请求。这样一种沟通方式有助于我们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她设置多个情境对话,邀请在座同学们以非暴力沟通模式进行演练。

第三环节,由心理委员李圣楠作最后总结。她指出此次“魅力阅读,放飞心灵”悦心读活动,展示了大家的读书成果,达到交流共享、沟通心灵、互促共进的目的,同学们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更在分享中找寻真理。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参与各项校园实践文化活动,释放身心压力,保持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阳光的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