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第十九届心理节系列活动之“心随影定,荡涤心灵”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丹萍)为在疫情期间加强同学们的交流与沟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学业和心理压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新匍京娱乐于416日晚上1830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2020级心理委员陈丹萍负责主持本次活动。

影片《阿甘正传》改编自美国作家温斯顿·格卢姆于1986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描绘了先天智障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观影的感受。张令剑同学谈到,我们要学习阿甘身上永不服输的精神。万喜同学指出,这部电影给他带来的感受很复杂,既有面对生命的不断反抗,也有社会对部分特殊人群的不公平对待。但不管怎样,他看完影片之后觉得我们应该感恩生命,用自己的所以去认真生活,去创造美好的未来。张宇婷谈到,阿甘的成功是因为他的一生从未停止奔跑,他的故事也激励了无数缺乏自信的人去爱,用力的活。麻仕鹏同学谈到,做人就应该像阿甘一样,拥有一颗诚实、善良、纯朴的心灵。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观影的方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引导同学们在疫情大背景下培养健康的生活的方式和积极正向的心态,进而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更有助于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以感恩的心态善待生活中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