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1年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68

   (通讯员黄晴)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的通知要求,依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325日新匍京娱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文517举办2021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主持,辅导员张亚鹏老师、2019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纪检委员黄晴同志检查并通报参会情况,随后张文凯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3月份党费。

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史明理强党性,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学习会议上,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学习书目,并对《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部直属高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与探讨。

集体讨论环节,马歌璟同志认为,百年党史让我们知兴替、惜今朝、争未来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党史为鉴、为指引、为初心所寄、为梦想所属去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的百年历史。左亚琳同志表示,中国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身为新匍京娱乐一员的我们,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也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共同为祖国、民族的明天奋斗。刘淑斌同志谈到,只有真正了解过去才能正确认识现在,才能科学把握未来,从党史中,我们可以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学习党所铸就的精神财富,会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增添很多正能量;学习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党员更应该带头学习,修好这门必修课,打好自身的内功基础。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各位党员踊跃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张文凯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并安排部署本支部发展党员的相关工作张老师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政治学习等几个方面提出希望与要求。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