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魂,立斗志,扬青春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650


通讯员 王童  摄影 朱永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2021328日,新匍京娱乐研究生会联合哲学院、金融学院、刑事与司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及新匍京娱乐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百年华诞、党旗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文潭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由初赛胜出的12支代表队伍参加特邀新匍京娱乐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思学老师、付佳迪老师以及文澜学院国民经济博士研究生、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启迪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126环节包括必答题与抢答题。12支参赛队伍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根据第一轮比赛结束后的成绩积分,排名前六位的参赛队伍将进入第二轮比拼。经过一轮激烈的答题之后,进入第二轮的队伍分别是:JTW战队、新时代拓荒牛队、妈妈的好大儿队、一片红心队、芜湖队和我们没理由不队。

在进行第二轮比赛之前,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启迪师姐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提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是十分必要的。这个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及时事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

第二轮63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在本环节,所有队伍在上一轮的得分会被清零,重新计分。晋级第二轮环节的6支参赛队伍重新整理心情,彼此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在风险题环节,由于答对加分、答错扣分的特殊机制,各支队伍都谨慎考虑,选择适合本队伍的分值题目,以便取得更高的分数。

在第二轮比赛结束、工作人员核算分数的时候,新匍京娱乐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思学老师和付佳迪老师都对同学们精彩的表现和比赛题目进行了点评。最终分数从高到低排列,决出一等奖获得者是JTW战队,二等奖获得者是新时代拓荒牛队、我们没理由不队,三等奖获得者是一片红心队、妈妈的好大儿队以及芜湖队,以及优秀奖获得者学党史有什么不队、渴望队、粟队、红星队、牛气冲天队和选集一卷还没看完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奋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