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

发布者:林昇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 刘雨萌为做好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16日上午,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与交流会,特别邀请教育部武汉大学袁银传教授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朱英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新匍京娱乐院长万美容教授,湖北省社科院《江汉论坛》杂志社社长陈金清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李资源教授到会指导。会议由新匍京娱乐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主持,学院申报课题教师参加。


本次指导活动采取专家集中指导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模式进行。

五位专家首先结合个人经验对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集中指导。五位专家从如何精心选题、进行有力论证、突出问题意识(核心概念)、彰显研究价值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根据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填写要求、活页框架、评审细节等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特别强调了填报要关注的重要事项,尤其是要注意内容的逻辑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韩美群教授对下一步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她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课题申报,要认真学习领会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掌握精神实质,并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

随后,学院课题申报老师与专家进行一对一直接交流。专家认真审阅老师的申报材料,对选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对老师提出的难点和困惑给予详细解答。

参会老师对五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老师们一致认为,五位专家学识渊博、视野开阔、经验丰富,指导针对性强,富有实效,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完善自己的申报材料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