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成功举办2021年第一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335


(通讯员 何黎明 摄影 刘阳)202115日下午15:00,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以《共产党宣言》为文本,特邀武汉大学李侦副教授为主讲人,院长龚先庆教授、青年教师张学鹏博士、付佳迪博士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读书会伊始,李侦副教授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上次读书会的主要内容,接下来李教授对《共产党宣言》的第三部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文献”和第四部分“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从社会总体的逻辑演进过程和革命实践的视角阐述了小资产阶级大概率沦为无产阶级的原因,从理论归属和实践归属的层面阐述了反动的社会主义的局限性和必然失败的原因。最后,李教授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宣言》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并启发同学们学会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去分析问题,解决困惑。

最后,龚先庆院长对本次读书会进行总结。他对李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认真品读原著,将读经典的传统坚持下去。至此,本学期最后一次读书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下次读书会预计在今年三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