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成功举办第五届“身边榜样 前进力量”研究生标兵交流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302


(通讯员 张宇婷 朱文静 摄影 刘阳)为提升新匍京娱乐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研究生们对学习的认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2020年12月29日晚6点半,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9举办了以“身边榜样 前进力量”为主题的第五届研究生标兵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18级中共党史专业侯世卫、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张芸芸、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陈媛媛、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张陈伟、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辛杰五位同学担任嘉宾。交流会由张宇婷和穆玉兰两位同学主持,2020级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到场交流学习。

在学习方面,侯世卫同学在读书以及做读书笔记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大家平时多看原著,并特别强调了序言和目录起着提纲挈领的作用,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更应该重视。同时在论文写作方面,他提出可以从模仿优秀论文开始找到合适且有新意的选题。张芸芸同学在文献综述写作方面,强调了文献综述重点在“述”,并且建议大家可以建立起自己的“文献数据库”,这不仅有利于锻炼归纳总结能力而且有利于形成看待问题的多元视角。

在生活方面,张陈伟同学提出了分清问题的主次是解决生活和学业压力的重要方法,他还与同学们调侃自己常把“问题不大”挂在嘴边,引起同学们笑声连连。感情生活也是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陈媛媛同学提出女生在感情中要更加独立,不要冲动和过度依赖对方,强调现阶段还是学习和工作更为重要。

在就业方面,辛杰同学告诉大家在明确自身发展方向的基础上要做出合理的规划和安排,拒绝拖延,立即行动。张芸芸同学谈到尽管可能女性在就业方面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更应该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不断提高自己,越挫越勇。陈媛媛同学结合自身实习工作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就业定位,最好选在寒暑假来实习,不要影响自己平常的课程学习。

最后,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张令剑同学就日常的学习状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张芸芸同学回答道如果不是最佳的学习状态可以选择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做,不必勉强自己,但也要及时调整好状态。王冰姿同学提出如何平衡异地恋和学习之间的关系,侯世卫同学认为学习是自己当前最重要的事情,面对异地恋首先应该调整和端正好自己的心态。

最后嘉宾们结合亲身经历,分别用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在2020年的感想和感悟,感叹2020年既有沮丧、坎坷、忙碌,也有收获、成长、幸福,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研究生三年宝贵的学习时间。

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读书看书、论文写作、生活感情、工作职业等方面都收获颇多。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借鉴优秀师兄师姐的经验,有助于大家提前做好未来规划,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