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成功举办2020年第六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 李文治 摄影 何黎明20201216下午三点半,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第期“读懂马克思”系列读书会之“评典论策”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会以《共产党宣言》为文本,特邀武汉大学哲学学院李侦副教授作为主讲人,由付佳迪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首先,付佳迪老师对李侦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侦副教授指出读书是个人的事情,要多读书,读好书,积极主动与老师交流和探讨读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他提出要深入学习基础理论知识,用理论视角、理论方法探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之间的整体性结构以及其本身表征所具有的意义。

其次,李侦副教授带领大家品读《共产党宣言》,对第一章节和第二章节分别进行讲解和总结。从教育因素对无产阶级的作用、无产阶级的革命性、无产阶级现存的占有方式三方面进行讲述。同时,李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同学们就《宣言》第一章节的内容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李教授从无产阶级与共产党关系、私有制概念等方面阐释了对第二章节的内容,指出共产党引领无产阶级在革命后要实现的目标和远景是使一切人都能在社会中自由发展。

最后,付佳迪老师对本次读书会作总结发言。他对李侦副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反复品读原著,做到以读为本、读中感悟、读中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