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陈家刚教授莅临新匍京娱乐讲学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374


2020122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匍京娱乐教授、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家刚教授受邀莅临新匍京娱乐,开展了主题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建设百年进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新匍京娱乐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新匍京娱乐党委书记张文剑2019级和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党史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

在本次讲座中,陈家刚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百年历程及基本经验”这一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陈家刚教授从党的性质、党的自身建设、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奋斗历程、党的优良作风、党的对外交流等方面论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其次,陈家刚教授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百年历程。随后,陈教授从多维度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总结概括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实践逻辑、不同时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共性、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点内容。最后,陈教授总结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

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提出问题,陈家刚老师予以解答。最后,龚先庆教授对陈家刚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并且邀请陈家刚教授下次亲临新匍京娱乐讲授论文写作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