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研会成功举办“铭校史 践校训”校史馆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95


(通讯员 王奥玉 摄影 加敏)20201211日下午,新匍京娱乐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顺利举办了以“铭校史,践校训”为主题的参观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馆为中心有序展开,董研会成员与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两点三十分,参观人员到达目的地。在校史馆内,一楼大厅展示了学校创始人之一——陈毅元帅的雕像,寄托了中南大人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随即,同学们登上二楼楼梯,楼梯右侧展示了学校创校70多年来师生的合影,这是一代代中南大学子学有所成的见证。

伴着讲解员的专业解说,随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不断映入眼帘,在场所有同学都进一步了解到学校风雨兼程的历史变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虽七度分合,历经磨难,却始终负重前行,不忘初心。近距离感受校史,同学们在精神上接受了一次学校红色精神的洗礼。

回顾这段足以让每一个人动容的历史,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也深切鼓舞着同学们奋力担起时代的重任。参观完毕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深深表示要把接受到的精神洗礼转化为内在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知行合一,践行学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