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冯旺舟副教授莅临新匍京娱乐讲学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89


(通讯员 王夏玲 摄影 朱文静)2020119日晚,湖北工业大学新匍京娱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冯旺舟副教授受邀莅临新匍京娱乐,开展了主题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做真正的‘读书人’”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新匍京娱乐院长龚先庆教授主持,副院长韩美群教授及2020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龚先庆教授从个人信息、学术成果等方面对冯旺舟副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冯旺舟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研究生要做真正的“读书人”。首先,冯旺舟老师从读书无用论的谬误、手机控的现象、读书学习的片面性和功利性以及成长发展的基础说明了为什么要做真正的“读书人”。其次,冯旺舟老师分享了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应该读什么样的书以及应该如何读书。最后,冯旺舟老师指出新时代研究生要成为拥有反思能力的人,始终关注党、人民、国家的发展,将理论联系实际。

演讲结束后,与会同学提出问题,冯旺舟老师予以解答。最后,龚先庆教授对冯旺舟副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抽出时间多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