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学术流变”专题讲座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93


(通讯员:刘淑斌  摄影:王雅丽)20201029日晚,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2会议室举行了以“中国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学术流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特邀新匍京娱乐刘明诗教授主讲,龚先庆院长、韩美群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

本次讲座,刘明诗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分别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何谓、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特点、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展望。刘教授还指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的发展是一个流变的过程,既有历史继承性,也有创新发展性,新时代下的中马克思主义哲学体系应该包含资本这一重要的时代要素。

刘明诗教授的精彩讲解,得到了青年教师的积极回应。在会议上,王益、王梅清、荣枢、韩美群、高晓溪老师都谈论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提出了一系列相关学术问题,刘教授一一作了解答。在会议中,大家还就历史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实践唯物主义三者之间的关系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龚先庆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本次讲座讨论充分,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知识上的收获和启发。最后,龚院长对刘明诗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