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学子在“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 校级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94


(通讯员 阙文秀 王小铃 摄影 郭润宇 陈丹萍)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相关重要讲话和 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四进四信”工作部署,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新匍京娱乐场app下载团委于1015日下午130分在文澜楼111教室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校级决赛活动。校团委书记梁娜、校团委副书记李司铎、校团委副书记夏东伟、校团委胡瑢老师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2019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金牌主讲人苏正民,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2019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活动铜牌主持人程锦龙,以及2019年度湖北高校共青团“百生讲坛”银牌团支部新闻1803团支部的学生代表们受邀参与本次比赛。此外,参与本次决赛的还有全校专职团干、各学院代表、大众评审团、各学院候选团支部、各学院候选主讲人等。


本次“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校级决赛分为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两部分。

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包括“支部学习成果介绍”和“支部风采展示”两个环节。各候选团支部从支部架构、支部荣誉、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团日活动等方面充分展示支部学习的丰硕成果,并用视频、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展现支部风采。新匍京娱乐2019级团支部书记刘洋从支部简介、特色主题活动、支部所获荣誉、未来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展示了支部独特的风采。她指出,2019级团支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各项支部工作有序开展,先后举办各项主题团日活动、实践活动、学术交流活动等,既取得了佳绩,又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扬,今后2019级团支部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把团支部各项工作做好,建设成为班级的坚强支柱,再创新辉煌。在支部风采展示环节,2019级团支部杨明月、刘淑斌和王雅丽三位成员身着校青马班班服,朗诵了食指的——《相信未来》,将新匍京娱乐学子高昂的斗志、奋斗的激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中,各主讲人激情澎湃,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青春故事,展示时代风采。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马家芸同学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代表新匍京娱乐参赛。马家芸同学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演讲主题,结合自身暑期深入扶贫一线工作经历,分享感人扶贫故事。“青年是时代的引领者,是快速前进中华列车的火车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我们要以满腔热血和激昂斗志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是她发出的深情感慨。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围绕“世代同心,一心移‘疫’”这一主题开展深情演讲,分享爷爷参军报国、父亲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边疆农村医疗事业的感人故事,讲述自身抗疫志愿者的难忘经历,“像爷爷这样的千万个革命家们,为父亲这样的逆行者们奠定了一个和平的年代,如我这般的亿万个祖国的儿女又在他们的树荫下成长。如今,我们将时代的重任扛在稚嫩的双肩,学着祖辈的模样,为祖国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一切”是她坚守的信念。两位同学的演讲感人至深,充分展示了新匍京娱乐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在评委点评节,特邀嘉宾分别指出各团支部、各主讲人的优点和不足之处。经过激烈的角逐,新匍京娱乐2019级团支部荣获“十佳主题团日活动”、马家芸同学和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分别荣获优秀主讲人三等奖和二等奖,其中,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将推荐报送至团省委参与省级“百生讲坛”活动。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本次“我与祖国共奋进”——“百生讲坛”校级决赛活动,不仅展示了新匍京娱乐学子独特的风采,激发同学们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努力奋进的昂扬斗志,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榜样,增进各支部之间的交流,为每一个中南大人举起了思想引领的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