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董研会成功举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院部茶话会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126


(通讯员 加敏 摄影 冷诺岚)为了帮助广大新生对研究生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对未来的就业或深造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董研会2020109日在文澴楼303教室举办“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院部茶话会交流活动。本次会议由董研会会长王奥玉主持,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古丽迪娜·亚鲁坤、顾颐、赵瑞、张文凯、陈杰等人、2020级博士研究生何晓龙以及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2020级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由会长王奥玉播放董研会的宣传视频。其次,2019级硕士研究生顾颐、古丽迪娜·亚鲁坤、赵瑞、张文凯2020博士研究生何晓龙师兄等依次做分享。何晓龙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小论文结构的写法以及投稿经验,他建议同学们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兴趣先找准论文选题,既要关注学术动态以及现实问题,又要汲取书本知识。荣获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古丽迪娜·亚鲁坤同学对自己丰富的社会实践以及创业经历做了简单介绍,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并且告诫同学们在读研的学术压力下也要注意心理健康。顾颐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论文入门的文献综述训练方法,何晓龙对其进行了补充说明。赵瑞同学分享了如何与导师交流以及研究生期间生活的感悟。张文凯同学对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论文写作投稿经验做了分享,给同学们安利了“万维书刊网”这一论文投稿信息检索网站。20级新生代表黄鸣对自己做学术研究的热爱和执着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受到了杨天石、周汝昌、阎崇年等文史大家对自己致力于做好学术研究产生的影响,为20级新生做好了表率,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喝彩。

随后,在与会成员自由交流提问环节,何晓龙任康和万喜同学出的如何进行论文题目选定以及与现实热点相结合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解答。古丽迪娜·亚鲁坤为兰旭光同学详细介绍了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团队顾颐谭皓同学提出的读书方法问题进行了分享。此外,张文凯还向大家补充分享了如何运用万维书刊网,并对其进行演示。

最后,由董研会2019级会长陈杰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对论文写作投稿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建议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做好读书笔记,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从实践中锻炼自己,并再次向各位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庆祝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会后,由董研会团支书和事务部部长为2019与会成员赠送笔记本和笔,为20级成员赠送文件夹,并表示希望大家在吸取经验的基础上,能够有所收获,使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更加丰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