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学子受邀参加“信仰的力量:高校青年学子对话”活动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1


(通讯作者:王夏玲)2020年是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红岩英烈、川大校友江竹筠烈士诞辰100周年。为弘扬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2020929日,四川大学新匍京娱乐主办了“信仰的力量:高校青年学子对话”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对话交流的形式,邀请到浙江大学新匍京娱乐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召峰,陕西师范大学新匍京娱乐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力波担任点评嘉宾,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150余名新匍京娱乐学子参与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其中新匍京娱乐学子王夏玲同学受邀参与本次活动并向大会作了主题演讲。

会议伊始,四川大学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教授为大会作主题报告,题目为“永远朝着东方,永远朝着党:中华儿女革命的典型江竹筠烈士”,他慷慨激昂地讲述了江姐的革命事迹,深刻探讨了江姐精神的当代价值,将江姐的革命形象概述为:有知识、有毅力、有奋斗、有情怀的革命者,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随后,13位学子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会作了主旨演讲,新匍京娱乐学子王夏玲同学的演讲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奉献精神”,她首先通过缅怀江竹筠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出报告主旨——奉献精神,接着她又从湖北籍烈士黄骅的事迹出发,并结合自身感悟讲述了对当代奉献精神的理解,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点升华报告主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先辈遗志,弘扬奉献精神。

最后,刘召峰、刘力波两位教授对同学们的主题演讲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刘召峰教授鼓励大家深入挖掘马克思主义的内在精髓,讲好马理论的“理”,做到以“理”服人。刘力波教授认为同学们的发言将历史与现实结合,是对历史虚无主义错误观念的有力回击,并勉励大家要挺直腰杆讲好思政课。

本次活动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各高校新匍京娱乐的亲密友谊,同时对青年学子坚定政治方向,传承革命理想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