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金伟教授为关于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51


(通讯员 余漩)2020624日上午,武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金伟教授受邀莅临关于开展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由新匍京娱乐副院长韩美群教授主持,学科群教师以及新匍京娱乐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韩美群教授对金伟教授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金伟教授从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与中国和马克思主义与现时代这两个方面对信仰的力量展开讲解,她首先系统分析了后疫情时代的世界所面临的问题以及疫情下国内经济发展问题,从七个方面指出了“战”疫所凸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其次,金教授深刻剖析了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美国,梳理了美国疫情变化情况和变化原因,指出中国坚决回击六类“甩锅中国”的谬论,提出走向未来的中国需要四种大视野、四方面大智慧以及世界眼光、世界胸怀和世界能力的重要论断。最后,金教授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在英国的亲身经历向我们阐释马克思主义在英国的情况和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表达了对青年一代特别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的殷切希望。

会后,韩美群教授对金伟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指出金教授从两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信仰的力量,金教授所提出的世界视野、世界眼光、世界胸怀和世界能力以及四大视野对我们当前研究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文化,研究马克思主义意义非凡,同时以金教授在英国的亲身经历讲述马克思主义在英国的传承和现时代发展,对拓宽我们的视野非常重要。最后,韩院长表示期待金伟教授下次亲临新匍京娱乐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