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学子受邀参加“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

发布者:杨威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76


(通讯员 李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井冈山精神,2019119日,“守初心 担使命 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高端论坛在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新匍京娱乐、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和井冈山红色文化研究院共同承办。新匍京娱乐学子李婷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分论坛研讨三个环节。开幕式由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严书翰主持。大会首先宣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李慎明同志的贺信。贺信指出,井冈山精神与中国红色文化、中国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世界社会主义之间存在着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活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主旨演讲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顾问、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井冈山精神开历史新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时代高峰,把二者紧密结合起来,就能做到党不变色,军不变质,民不变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吴恩远同志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求是》杂志原副总编刘润为同志也分别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分论坛,与会专家还就新中国七十发展”、“习近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的贡献”、“关于文化自信的几点思考”、“以两个根本的有机统一深度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口号——吹响井冈山革命道路的号角”等主题展开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