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525

(通讯员 安心仪2018年9月6日下午,新匍京娱乐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大会由副院长李世黎教授主持,院长龚先庆教授、各学科群导师、校友代表2018级全体生共同参加。

开学典礼在学院简介视频——“中南大新匍京娱乐·梦想起航的地方”中开始,视频介绍了新匍京娱乐历史沿革、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展示了科研平台、教学平台、实习平台以及实践平台

院长龚先庆教授“我理想的研究生生活”为题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致辞建议新生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放眼中国与世界,博文明理,厚德济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明志奋进

教师代表刘明诗教授致辞回忆了自己当年的研究生生活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一定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凡事从小事做起,日积月累,方能水到渠成。同时,刘教授也指出,同学们在具备健康心理的同时,还要拥有健康的体魄,青年是国之栋梁,青年强则国强。

学院还邀请了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向新生传授经验。事业单位就业代表青、升学考博代表石磊先后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和求学经验。余青研究生毕业求职分享三点建议:首先,要合理的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做到心中有数;其次,求职目的明确,与身边求职者进行信息和资源共享;最后,放平心态,做好迎接攻坚战的准备,努力提升自己。石磊阐述了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向往同时,劝勉新同学要珍惜时光,时不我待。

新生代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博士研究生邵蕾发言中,分享自己的读书考博经历,希望大家学好自己的专业,努力刻苦,学会感恩父母和老师。

最后,李世黎副院长就新生入学事宜对新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扎实基本功,广泛阅读各种专业书籍和名著;勤奋好学,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在学习之余,注意人身安全,远离校园贷款和不法网约车。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学科群分别开展了导师见面会,导师们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专业的研究方向与内容,彼此增进了解,为以后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