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代表参加校级交流会暨“红色青春”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万琳琳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30

(通讯员 董伟)2017年5月18日上午,由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举办的“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校级交流会暨‘红色青春’主题座谈会”在武汉科技大学新匍京娱乐会议室举行。董必武先生的晚辈董永方先生、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武汉科技大学新匍京娱乐党委书记张继才等应邀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湖北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武汉理工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的学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成员董伟、董兰、何慧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武汉科技大学新匍京娱乐党委书记张继才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董永方先生和刘行渤副会长能够参加此次座谈会,希望董永方先生能够和同学们分享董必武先生的革命事迹,并给各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的意见。他勉励在座的所有同学,要研究董必武先生的思想,用行动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他说:“董必武思想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要学好,用好。”

随后,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以“红色青春”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黄帆同学以助管、助教为背景,讲述了自己是如何成长进步的,他说:“青春是用来舞动的,要在舞动中学会成长。”演讲完毕,赢得阵阵掌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协会代表何慧同学用充满诗意的语言阐释自己的红色青春,珍惜青春,无悔青春,践行青春。

主题演讲结束之后,五大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的的负责人分别作了2017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后期工作的开展做出部署。其中,武汉科技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以实践类活动为主,包括3月中旬全体成员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理工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特色,多次参加武汉市协和医院的爱心病房志愿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以学术类活动为主,包括3月初举办高校部“董必武思想与实践交流会”,其中近期一项课题被校团委确立为重点项目。

座谈会最后,湖北省董必武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刘行渤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同学们2017年以来工作的成果,感谢同学们对董必武思想的研究,用实际践行董必武思想。同学们在积极研究董必武思想的同时,还热心于公益,值得称赞。他指出,各小组还有进步的空间,高校部成员应以研究董必武思想为主,多出学术成果,密切保持高校部各小组的联系,加强校级交流,争取把董必武思想发扬光大。

通过这次座谈会,各高校董必武思想研究小组学到了很多,相信在思想进步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发挥自身优势,传播和践行董必武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