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342

(通讯员:杨威)2016112日,新匍京娱乐党委中心组在文沛楼412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凯主持。


在会议上,赵书记首先传达了1031日的会议精神,分享了基层党建专项整改任务清单,并且结合任务清单,部署了接收学校监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党员信教问题专项检查和发展党员专项检查等。赵书记着重强调基层党支部要加强组织生活学习记录本管理,杜绝学习教育的形式化;加强党费收缴工作的管理,完善党费收缴台账;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建设“四铁”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


随后,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赵书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龚院长提到,本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三份文件。韩院长说道,本次大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再次明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念。刘主任则分享了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最后赵书记总结道,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到六中全会,分别专题研究了“四个全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四次全会的主题构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战略目标、战略举措到党的决定的完整过程。

最后,赵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切实做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每一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