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匍京娱乐学生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331

   (通讯员:宋春玲  摄影:陈翔)按照学院党委关于本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统一部署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统一安排。20161013日,新匍京娱乐学生党支部在文沛楼402会议室召开了以“净化思想,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使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警示教育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与艰巨性,使学生党员在学习过程中充分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必要性。院党支部书记杨威老师、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5级党支部宣传委员黄梅主持。

 会议伊始,杨威老师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象都要自觉遵守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党日学习活动,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认识能力;同时进一步为与会人员阐明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深刻意义。随后在黄梅的引领下大家共同对本次主题活动内容展开学习,师生共同观看了以反腐为主题的教育视频《镜鉴》。视频播放完毕,全场默然,大家的内心世界都受到了很大程度的触动,对本次学习活动所要传递的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深切领会。随后会议进行到第二项,全体党员结合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通知》的学习与观看《镜鉴》感想谈认识谈体会。在视频的触动下,大家的参与热情都被充分的调动起来,胡立文、彭博、苏海鑫、卢俊岚等与会党员纷纷积极发言,抒发胸臆,各抒己见。他们表示要在扎实完成学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助力净化和营造良好的社会廉政环境。

 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触目惊心的党员干部贪腐案例使学生党员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深刻认识到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对教育视频中厚重的廉政思想、深刻的贪腐案例和党员们之间的深入的思想交流,与会党员同志更进一步认识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规的重要性。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是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根本保障,是严于律己的思想之基。本次学习活动对于全体党员在此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进一步进行自我行为约束、自觉规范思想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作用。善恶之殊,如火与水不能相容。相信全体学生党员在此后的成长过程中会以此为鉴,不断约束和规范自身,为共同构建社会和谐发展氛围贡献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