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桂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2523



姓名:姚桂荣

性别:

专业:中国近现代史

职称(职务):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

电子邮箱:ygr1990@163.com

研究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心理史学

个人简历:

1981年至1985年,在湘潭大学读大学,1985年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1985年至1988年,在武汉大学读硕士研究生1988年获得硕士学位

2003年至2007年,在武汉大学读博士研究生,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

1988年自武汉大学分配到原中南政法学院工作,2000年后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至今。 

获奖情况:

2004年—2005年,获学校511人才工程之优秀主讲教师,2013年获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课优秀教师。

科研成果:

    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光明日报》.理论史学版,《史学月刊》等杂志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


教学课题:

 先后获得学校教学论文三等奖。完成学校课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研究初探;完成省级教学课题《结合大学生群体心理进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


科研课题:

  完成湖北省社科基金一项,其他省级课题一项。

  出版独撰学术专著一部,主编教材3部,参编编著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