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勤耘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2936

姓  名:田勤耘

职称(职务):副教授

专  业:历史学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电子邮箱:qytian878@sina.com

研究方向:中国文化史

个人简历:  

1997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

2008年毕业于湖北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08年7月-2010年6月,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0年7月至今在新匍京娱乐任教

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学者

科研成果:

1.《德法共治的理论意蕴及时代价值——当前学界关于德法共治的观点述评》,《学习与实践》2017年第7期,CSSCI来源期刊。

2.《板凳须坐十年冷 文章不写一句空——记马克思主义史学家范文澜先生》,《学习时报》2017年10月13日。

3.《试论颜元圣人观及其历史意义》,《江西社会科学》2014年第12期,CSSCI来源期刊。

4.《颜元的批判精神与泥古情绪——兼论清初士人的“文化宿命”》,《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1期,CSSCI来源期刊。

5.《杨慎“封建论”发微》,《湖北社会科学》2013年第9期。

6.专著《明清“封建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7月出版。

7.《清代封建论的阶段性特征》,《史学月刊》2010年第11期,CSSCI来源期刊。

8.《清初复古思想的文化及现实意涵》,《学术研究》2010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9.《中华民族精神的历史发展》,《民族信念与文化特征——民族精神的理论研究》,人民出版社2009年8月版,第89至93页。

10.《清代封建论文化意蕴初探》,《云南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

11.《浅议清代封建论的文化意蕴》,《中国“封建”社会再认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10月版,第192至205页。

12.《清人对柳宗元<封建论>的批评》,《光明日报(理论版)》2008年8月3日第7版(第二作者)。

13.《试论“崇宁兴学”兴起的必然性》,《贺州学报》2007年第1期。

14.《宋明理学与中华民族精神》,《南都学坛》2007年第2期,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

15.《“内圣外王”与中华民族精神的建构》,《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

16.《宋代官僚经商及其影响》,《政府与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史上的政府职能与作用国际研讨会论文集》,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2005年第1版,第101页至117页,国际研讨会论文集。

在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曾先后参加了导师主持的“北宋后期王氏新学的学术传承”课题、华中科技大学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课题、导师主持的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牵头的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清史·思想文化志”的研究工作。所著《明清“封建论”研究》获武汉市第十四次社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