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州

发布者:郭梦溪发布时间:2016-01-06浏览次数:3324

姓名:宋州

  

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职称(职务):副教授

学历(学位):法学硕士

电子邮箱:szwh02@163.com

研究方向: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现代化、中共党史

个人简历:

湖北省武汉市人,法学硕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生导师。2005年在“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研修。在校年度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级。研究方向为:中国化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现代化、中共党史。主讲课程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现代化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现代化专题研究、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所指导的学生荣获“2014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主编、参编学术专著和教材10余部:《毛泽东人生艺术》、《文化建设的中国话语》、《毛泽东在湖北》、《国共两党关系通史(五卷本)》、《科学发展观——马克思主义发展哲学的当代形态》、《中国国民党名人录》、《中国革命史教程》、《新编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等等。其中:《毛泽东人生艺术》获湖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国共两党关系通史(五卷本)》获湖北省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省级三等奖。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武汉科技学院学报》、《地方革命史研究》、《学习月刊》、《理论学习与实践》、《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大革命后期汉阳“两周案”剖析》、《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与和谐社会的构建》、《浅论科学发展观的发展目标》、《论人民民主专政的建立是历史的必然》、《浅论民主革命时期党的新民主主义经济建设方针》、《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问题探讨》、《提高“概论”教学的实效性和方法创新》、《浅论现代思维方式在“概论”教学中的运用》,等等。

参与、主持省级和校级科研课题(项目)多项:文化建设的中国话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关键词、湖北农村文化现状及对策研究、20世纪80年代湖北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湖北省孝文化传承与弘扬调查、提高“概论” 教学的实效性和方法创新、现代思维方式在“概论”教学中的运用,等等。